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交通运输执法局积极备战国庆交通安全“大考”
添加日期:2019-09-25 15:34:02   来源:   作者:尹超峰   浏览量: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将至,预计国庆假期间全国公路交通量将急速增长。交通运输执法局把国庆期间安保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试金石,超前筹划,严格实施,努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群众平安出行,切实让交通执法体制改革成果惠及万户千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国庆安全生产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安全保障实施方案,明确重点执法区域、工作措施和要求。要求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三分之二”基层工作法,坚持一线带队执法;全局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履职尽责,切实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二是强化超限超载治理。选派业务骨干,积极参与全市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严惩超限“百吨王”和车队集体冲击执法卡点等违法行为。坚持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常态化,采取错时稽查法,突出G312线、G241线、S332线、S249线和城区南环路的监督检查,严查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和未覆盖运输行为。加大治超非现场执法追踪查处力度,致函车籍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锁证”协查违法运输行为。
       三是强化路域环境治理。发挥交通执法派驻优势,联合县公路局、农路所对辖区大中型桥梁、涵洞、山区路段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采取全面巡查和重点巡查相结合的办法,严厉打击在公路上打场晒粮、摆摊设点,以及公路沿线堆积杂物等侵占路权的违法行为,消除潜在的交通隐患。
       四是强化客运监督检查。与县运管局紧密协作,共享执法信息,联合约谈违法企业负责人,督促加强整改,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火车站、五里堡转盘、沪陕高速路口坚持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打击800公里以上长途车辆违规运营和“黑网约车”非法营运的行为,净化客运市场秩序。对客运投诉举报案件,实行限时办结,并对案件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给当事人。
       五是完善应急预案。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调整应急抢险突击队成员,要求假期间全体队员通讯24小时保持畅通;针对重大道路事故进行预演,保证遇到险情,队伍打得出,打得赢。
       六是畅通工作信息。严格落实假期间领导带班、队员值班制度,认真做好来电来访登记工作,及时传达反馈工作信息,保证信息畅通无阻。
上一篇:农机局完成全县农机深松信息化检测设备安装      |      下一篇: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业务骨干参加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