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残联圆满完成了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业务培训工作
添加日期:2019-09-02 08:02:17   来源:   作者:谢英杰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2019年度全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8月20日至30日,内乡县残联分7期对全县各乡镇、村(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累计400余人进行了集中轮训。

    培训会上,县残联有关负责人宣读了《2019年内乡县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方案》,详细安排和部署了2019年全县动态更新工作:强调动态更新工作是一项技术性较强的专业调查工作,是残联“长期抓、常态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乡镇(社区)专职委员做好残疾人信息保密工作,严防残疾人信息外泄;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把最准确、最真实的数据信息采集上来,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必须做实、做细信息采集工作;广泛宣传,通过横幅、宣传页、QQ与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努力提高动态更新工作社会知晓度和残疾人群众自觉参与度;自觉遵守培训会场纪律,认真学习,专心听讲,确保培训质量及效果。
    培训期间,县残联办公室工作人员分别就对入户前的准备工作、调查时的注意事项、与残疾人沟通的技巧、照片采集的标准和方法等进行认真地讲解。授课形式多样,采取现场模拟填表,互相点评,现场答疑解析相结合的方法,对《残疾人登记表》、《社区登记表》各项指标及手机APP采集的操作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提问,全面掌握了各项指标逻辑关系、询问登记技巧,数据复查要求等调查的专业知识,使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举办培训班,各乡镇、村(社区)残联专职委员对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本次工作的主要任务及具体要求,提升了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业务操作能力和实践经验,为下一步入户调查、完善内乡县残疾人相关信息数据,全面促进我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内乡召开2019年退役军人安置工作会议      |      下一篇:县发改委价格信息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