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党史方志馆迎来首批镇馆之宝
添加日期:2019-08-19 09:59:36   来源:   作者:韩若冰   浏览量:

——陆军中将李栋恒系列题字

    内乡县委、政府决定在县城地标性工程——三馆一院一中心设置布展县党史方志馆之后,李栋恒将军惊喜之情溢于言表,近日,特意赠送数十幅诗词、书法作品助力这一世纪文化工程。
 
图片1.jpg
 
    李栋恒将军是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委员、第11届全国政协常委,陆军中将,中华诗词学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解放军红叶诗社社长,每每念及家乡,往往赋诗寄情。1999年内乡高中校庆,李栋恒寄来题为《调寄永遇乐·贺母校建校50周年》的亲笔条幅,抒发了对母校老师的敬重怀念之情,并殷切希望后学者,树立远大理想,积极进取,奋发向上,成为国家栋梁之材。2007年,阔别40余年后,他回到家乡。纵然物换星移,但山水依然秀美,遂诗情勃发,才思泉涌:
    “游子多年转,参差向老身。
    坝高河面阔,楼密市容新。
    往昔浑如梦,亲朋待似宾。
    乡音真暖暖,忍复踏行尘?”
 
图片2.jpg

    2018年,将军重返家乡,特作《七律》一首,表达殷殷之情:
    音昵土香如醉醅,满眸葱郁气佳哉。
    逢时勃勃千山秀,得雨欣欣万蕊开。
    笋茁穿泥诸业旺,蜂忙釀蜜远商来。
    小康望去无多路,步步云飞步步雷。
 
图片3.jpg

    党史方志馆是一个地方重要的文化基础设施,能够集中展示地方文化魅力,不仅使珍贵的地方文献得以妥善保存,而且也是重拾地方文化记忆、凸显地方文化优势、提升县域文化软实力的一个重要标志。内乡县党史方志馆将采用现代声、光、电新科技手段,充分展示内乡厚重的历史文化,突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征,突出中国共产党的红色传承,突出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突出“盛世修志、志载盛世”的思想,充分展示内乡历代著名诗词歌赋、展示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楹联基地的魅力,展示内乡历史中独特的红色文化、商圣文化、廉政文化、官德文化、孝悌文化、师承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文物符号(邓窑文化、仰韶文化、汉画文化),实现在潜移默化中存史、资政、教化、育人的目的。
    李栋恒将军的系列题字(诗、词)将作为内乡县党史方志馆的首批镇馆之宝,分别布展在该馆的“地域文化”“红色印记”“历史传承”和“世纪辉煌”各展厅之中,明年开馆之日予以全部展出,满足家乡人民对这一文化盛事的渴望。
 
图片4.jpg




 
 
上一篇:县总工会开展关爱寄深情夏日“送清凉”活动      |      下一篇:县安委会召开“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第一次集中办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