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总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受称颂
添加日期:2019-08-05 15:28:04   来源:   作者:马彦虎   浏览量:
    “以前刮风下雨,都只能在外面站着,没有地方歇脚,现在有了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可大不一样了”,内乡县环卫工李大姐一边在该县总工会建设的“户外劳动者驿站”内纳凉歇息,一边喜不自禁地对前来取水喝的快递小哥说,“现在总工会在县城建了10个劳动者驿站,进去渴了能喝上一杯热水,累了能坐下休息,热了可以清凉解暑,每一站都是家,站站暖人心。”
    今年以来,内乡县总工会认真落实省总2019年服务职工“十件实事”,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组织人员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勘察,积极与县城管局协调,依托“环卫工服务站”临街靠路且户外劳动者相对集中优势,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目前,该县总工会已投入资金建成“户外劳动者驿站”10家,
    在“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和服务功能定位上,该县总工会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进行精心设计和打造,严格执行“六有”标准:有固定场所,均为室内场所,有独立一间房屋,服务区域相对固定;有统一标识,在醒目位置悬挂“工会会徽+户外劳动者驿站”标牌,统一制作了门型展架、宣传海报、卡台内容,便于户外劳动者识别,突出工会主导性;有完备设施,每个驿站均配备了桌椅、饮水机、微波炉、沙发、电视机、空调、应急医药箱(含外用药)和充电插座等,满足户外劳动者的需求,并提供良好服务;有管理制度,统一制作和悬挂了管理制度和服务公约;有责任人员,确保环境卫生整洁、设备使用安全;有地图可查,将本地建成且运行的“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地点位置在电子地图上进行标注,便于户外劳动者通过手机等设备进行查找和系统管理。
    “户外劳动者驿站”建成开放使用以来,接待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交通协管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2000多人次,成为当地文明县城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上一篇:戏曲大舞台 有才你就来!      |      下一篇:邓州市文广旅局到内乡观摩公共文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