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企业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添加日期:2019-08-02 10:08:35   来源:   作者:常芊红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高温汛期这一特殊时期应急救援工作,7月31日下午,内乡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河南华福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华福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开展消防疏散模拟演练;第二部分由中医院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急救知识;第三部分由应急管理局赵志峰副局长对此次演练活动做现场点评。
    首先模拟公司17号楼和13号楼中间大棚应动火作业引发明火,火势蔓延引燃到堆放的物品,手工经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并报告公司应急总指挥启动应急预案。下午4点30分,随着警铃声响起,华福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在现场总指挥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地一手毛巾掩着口鼻,弯腰躬身,贴着墙角,按指定路线有条不紊、迅速地撤离工作区,来到宽阔的办公楼前集合,并根据班组快速整队,清点人员,整个演练过程安全速迅有序,时间仅1分45秒。
    紧接着,内乡县中医院急救中心5名工作人员向在场人员现场示范讲解了腿部骨折、头部外伤、腹部外伤、气管堵塞急救措施。
    演练结束后,应急管理局对此次应急演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在演练取得成功,收到可喜效果的的同时,我们也要更加清楚的看到演练中存在的配合和衔接的不足,尤其是部分员工消防器材运用不熟,这更提示我们组织应急演练的必要性和急需性。“有备则无患,远虑解近忧”,我们要把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紧密结合,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保障队伍;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全员应急救援水平,做到在突发事故面前判断准确,快速反应,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上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王店镇:无障碍改造增强残疾人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