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总工会实施劳模助力扶贫“8+1”行动
添加日期:2019-07-25 15:27:34   来源:   作者:马彦虎   浏览量:

    “门口务工真好,兼顾庄稼老小;转移就业一人,实现全家脱贫。”这是内乡县的贫困户通过在南阳市劳动模范、内乡县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家明建立的切纸扶贫车间务工致富后自发编写的顺口溜。

    据统计,该公司累计投入资金6000万元,在内乡县建成扶贫车间36个,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其中吸纳贫困户400余人,每人月务工收入达2000元以上。
这只是内乡县总工会实施劳模助力脱贫攻坚“8+1”行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内乡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在资金、项目、技术、平台和社会资源等方面优势,开展投资与项目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结对扶贫、智力扶贫、医疗扶贫、捐赠扶贫和先进集体扶贫“8+1”专项行动,擦亮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品牌。
    该县总工会根据本地脱贫攻坚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重点,对本地有帮扶能力的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按照企业负责人组、医疗卫生组、教育扶智组、工匠技能组、农村技术组分类造册,摸清底数,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中,对接帮扶对象需求,大力实施产业帮扶、劳务协作、人才支援、捐建基础设施、组织社会参与等帮扶活动,打造劳模扶贫基地。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中,结合建档在册困难职工的致困原因、解困难点,把全县85名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分包115户困难职工,分别制定出个性化帮扶措施,采取一对一或一对二帮扶,每个劳模每月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帮扶活动不少于2次,每次不低于1天,从根本上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该县总工会建立“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行动绩效考评制度,对在助力脱贫攻坚、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行动中作风扎实、贡献突出、成效明显的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利用地方权威媒体进行宣传,授予“内乡县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先进工作者和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对成绩特别突出的,推荐上报省、市授予“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助力脱贫攻坚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十面红旗单位和十大领军人物”荣誉称号,同时优先推荐晋升更高层次的劳模、五一劳动奖荣誉称号。
    目前,该县85名各级劳模纷纷在脱贫攻坚和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主战场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已建成3个劳模扶贫产业基地、1个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点,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锻造得更加坚韧,亮出了工人先锋号旗帜,展现出工人阶级风采。
 
上一篇:内乡县价格监测报告      |      下一篇:县应急管理局到鹿邑县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