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传承中医药健康文化 提升民众健康素养
添加日期:2019-07-02 08:58:15   来源:   作者:吕继刚 张颖 裴晓   浏览量:

       6月30日- 7月1日,内乡县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发展局、计生协联合组织在县城人口中心聚集地邮政广场,开展庆祝中医药健康文化进基层暨《中医药法》颁布两周年、健康知识传播、名医专家义诊宣传服务活动。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却挡不住内乡卫生健康人对中医文化的传承和市民们的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主题是“传承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民众健康素养”。主要内容是围绕传承中医文化,中药材的品质如何分辨,中医药发展优势,中医药文化的历史等知识进行宣传,并开展名医专家义诊、推拿按摩、三伏贴体验、艾灸穴位识别、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等服务活动。县卫生健康委、县中医药发展局有关领导亲临现场组织指导,中医药发展股、计生协、药具站全体人员热情参与,县人民医院、县二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卫校、湍东镇卫生院、县生殖保健医院、众康风湿骨病医院等8家医院组成的名医专家组现场进行健康咨询、答疑解惑、义诊理疗。 
       据统计,此活动开展共受教群众3000余人次,名医专家义诊50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40余块,免费发放避孕药具10余箱,标志着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在全县全面铺开,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医药法》颁布实施两周年,让中医药健康文化进社区、进家庭,使群众对中医药知识知晓率及健康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上一篇:我县召开2019年建筑施工标准化管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暨“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场观摩会      |      下一篇:不忘初心担使命,医德建设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