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总工会组织参观编外雷锋团展览馆
添加日期:2019-06-25 15:55:2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6月24日,在中国共产党“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内乡县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到邓州市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参观学习,接受雷锋精神熏陶,使党员思想得到洗礼,上了一堂生动的室外党课。

       在编外雷锋团展览馆,全体党员仔细查看陈列的图片和实物,认真听取讲解员解说,一起回顾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
       雷锋1940年出身于穷苦农民家庭,7岁沦为孤儿,是党和人民把他抚养成人,他对中国共产党怀有深厚的感情,先后加入中国共产主义少年先锋队和青年团。他工作积极,埋头苦干,多次被评为“红旗手”、“工作模范”、“劳动模范”、“先进生产者”和“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雷锋是一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
       1960年,邓州市560名青年应征入伍,后被分配到沈阳军区工程兵某团,成为雷锋的战友,在雷锋因公殉职后,这些战友用实际行动践行并传承着不朽的雷锋精神——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以及艰苦奋斗精神。在这群战友的身体力行下,越来越多的人更进一步地走近雷锋、了解雷锋,进而用实际行动阐释着雷锋和雷锋精神。
       在展览馆,工会机关全体党员聚精会神地学习着关于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了解到他在部队的工作生活中始终坚持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编外雷锋团的战友们积极弘扬时代雷锋精神,为社会做好事、办实事,这种正能量也牢牢刻在了每位党员的心中,使工会全体党员进一步走近雷锋、学习雷锋,亲身感受到了一直被“编外雷锋团”践行着的雷锋精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广大党员纷纷畅谈了参观体会和感悟。表示在学习政治理论、提高业务素养、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牢记雷锋精神的号召,在思想道德层面提高自己的修养。要学习雷锋和编外雷锋团的战士们的先进事迹,在工作中发扬钉子精神,努力拼搏,不言放弃;勇于奉献,帮助别人,造福社会,用实际行动阐释雷锋精神,以高昂的热情和一颗火热的心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工会工作人员。
 
上一篇: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组:主动作为 助力阳光中考      |      下一篇:内乡高中2019年高考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