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医疗保障局:强化管理“小窗口”提升效能“大服务”
添加日期:2019-06-17 08:25:36   来源:   作者:魏建平   浏览量:

       为更好的服务全县70余万居民,让群众享受到更方便,更快捷、更贴心的医保服务,医保中心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审批程序,从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切入,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通过让数据和工作人员多跑腿,使办事群众少跑路,扎实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审批瘦身,窗口流程零距离。结合我县实际,将医疗报销,民政救助、大病补充等窗口通过人员衔接、信息共享实现化零为整,“七次报销”一站式办理;办事群众只需将材料交到受理窗口,然后材料在各窗口间传递,坐等报销票据到手,时间缩短到5分钟。目前医保中心已推出“15”项放管服改革瘦身便民措施,使业务经办更加舒适,更加便捷,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的难关,医保窗口办理事项共9项,其中零跑路事项两项,其余全部为“最多跑一次” 事项,基本实现了群众办事马上办,即时办。
       打破壁垒,业务办理零障碍。 就是要彻底打破办事群众到行政服务中心的实体“壁垒”,医保中心全体人员集思广益,从“一切为了群众”出发,打破距离壁垒,打通群众就医全国“漫游”障碍。其中医疗报销窗口已率先实施异地就医电话备案措施,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异地长期务工人员等可持社保卡直接在当地就医,无需再回内乡办理手续:慢性病窗口已将慢性病申报的程序 下放到16个乡镇卫生院,让参保群众不但可以“就近办”,还可以“看病办”,以上措施直接使60余万居民、5万余职工受益。
       提升本领,服务群众零投诉。医保中心坚持每周例会,相互学习,提升业务本领,无论群众问到哪位工作人员,做到“间之必答,答之必会”,达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的效果。在服务方面,县医保大厅内基本实行了“一条龙”服务。当办事群众进入医保区域,会有导引人员领路,业务窗口受理,政策业务咨询,办理时限告知等一系列贴身服务, 大大缩短了群众办事时间:同时,还设置了空调、饮水机、休息座椅、笔、纸等各种附属设施和用具,从无微不至中体现人性化关怀,极大缩减了办理时间:截止目前在100%解决群众办理业务的同时,收到群众零投诉。
       再念紧箍,作风建设零容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为参保对象的服务也永远在路上。今年县医保局围绕“作风建设提升年”下功夫,着力转变窗口作风优化服务,持续完善了考勤、岗位责任、连带问责等规章制度五项,每月开展内部纪律自查次。重点落实了医保大厅服务窗口等关键岗位责任制,着力解决窗口人员存成的"推"、"慢"、"庸"、"虚"等作风问题,坚持“四个导向”,全力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使工作人员进一步用心工作、 务实重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达到作风大优化、群众得实惠的效果。今年先后对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岗位自查10次,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紧箍咒。
上一篇:县昌宇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召开昌宇核桃种植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启动会      |      下一篇:供电公司:消防培训促安全技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