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添加日期:2019-05-16 11:31:06   来源:   作者:吴琼 滕倩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内容:重点检查县内各眼镜制配场所是否建立计量管理制度;是否按要求配有相应的计量器具,如焦度计(屈光度计)、验光仪、验光镜片组等计量器具的配备情况;属于强制检定的计量器具是否按规定登记造册并经计量检定合格;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经计量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等情况。
    通过专项检查,对眼镜制配场所实施动态化和规范化管理,规范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秩序,改善眼镜制配场所计量环境,为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提供计量技术保障,实现儿童青少年眼镜制配计量准确。
上一篇:县住建局积极推进城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      |      下一篇:县公路管理局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