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四举措推动落实应急预案优化和应急处置卡推广工作
添加日期:2019-04-23 14:53:52   来源:   作者:常芊红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精神,有效落实《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应急预案优化工作的通知》(宛应急【2019】12号)文件要求,内乡县应急管理局在2018年5个试点企业基础上又采取四项举在县内全面实推进应急预案优化和应急处置卡推广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目标。充分认识应急预案优化工作和应急处置卡推广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重点、试点单位工作的领导,制定详细工作方案、落实责任人,推动应急预案优化、应急处置卡推广工作向深入开展。
    二是突出重点,深化管理,加强交流。重点指导企业进一步明确应急预案功能定位和整体架构,督促企业认真开展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并结合企业实际明确相应分级,规定应急启动条件,强化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应急处置。通过微信工作群、现场交流学习等方法,好的经验和做法向其他高危行业企业推广普及。
    三是专家指导,狠抓落实,确保实效。邀请专家,会同企业负责人,结合企业实际,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卡编制工作。指导督促企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应急处置卡宣传、培训、教育工作,让一线员工做到内化于意识,外化于行动。目前,内乡县55家企业已全面落实应急预案优化和应急处置卡编制工作,接近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企业的一半。
    四是以演促改,以改促优,常抓不懈。应急预案的演练最重要落实到每一位员工身上,生产一线员工对应急处置卡的掌握程度,决定了应急处置卡最终的推行效果,也一定程度上体现着应急预案优化的成果,必须常抓不懈。通过持续开展贴近实战的应急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不断的推动应急预案优化和应急处置卡推广工作,提高应急准备的针对性。
 
 
上一篇: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提升机关作风建设      |      下一篇:呕歌新时代 唱响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