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宛梆艺校:学雷锋我们在路上
添加日期:2019-03-28 09:39:56   来源:   作者:肖新朝   浏览量: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3月26日,随着宛梆艺校内响起《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纪念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五十六周年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中共内乡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广旅局、县关工委等单位领导、报告团成员及宛梆艺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发挥英模的榜样作用,激发正能量,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报告会上,内乡县关工委德育报告团辅导员任战成讲述了雷锋的感人事迹。做过无数次报告的任老师讲到雷锋苦难童年时仍禁不住老泪纵横,感染得师生们也都眼含热泪。讲到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故事时,师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任老师还把雷锋的坚定信念、无私奉献和敬业精神运用在戏曲学习实践中,收到良好效果。报告团成员陈炳戌讲述了自己几十年怎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使学生深受鼓舞。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马洪法也给学生们提出了把学雷锋活动落到实际行动中,多做好人好事、做品学兼优好学生的殷切希望。
       宛梆艺校校长肖新朝说:“宛梆艺校开展学雷锋活动从未间断,每年都要组织师生到邓州编外雷锋团参观学习,经常带领学生到敬老院、社区、公共场所做公益活动,去年还获得了‘南阳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荣誉。我们要以此荣誉为新动力,以今天报告会为新起点,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树立时代新风,做好国家级“非遗”宛梆的传承工作,为繁荣新时代文化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报告会在响亮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合唱声中结束。
上一篇:我县积极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      下一篇:县史志办赴京参加中国地情论坛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