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我县开展严打“百吨王”集中整治行动圆满收官
添加日期:2018-11-08 09:36:04   来源:   作者:尹超峰   浏览量:

       9月15日至10月30日,内乡县交通运输执法局联合内乡县交警大队在全县开展了严打“百吨王”集中整治行动。经过一个半月的攻坚治理,辖区内“百吨王”基本绝迹,违法超限运输行为明显减少,营造了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保证工作成效。组织召开交通公安部门治超联席会议,共同学习省市严打“百吨王”集中整治行动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定《开展全县严打“百吨王”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有关要求,详细安排治理方法步骤,保证了行动顺利开展。二是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严格落实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工作流程,切实执行公安交警负责拦车、处罚、记分,交通执法人员负责检测、卸货、抄告的联合治超规定;对违法案件的处理做到过罚相当、卸罚并举、一视同仁,体现了公平、公正。三是严打治超“保护伞”,净化执法环境。抓住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利时机,在治超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保护伞”,严打带车“黄牛”及弃车锁门阻挠执法等行为,净化交通执法环境。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高压态势。利用县电视台、公共场合电子屏等媒介,宣传《省治超条例》、交通公安两厅治超通告等治超规定,提高群众的法制意识。同时在执法局网站曝光违法车辆所属企业和驾驶员名单,约谈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保持高压治超态势,震慑违法运输行为。
       此次集中整治期间,交通公安18名联合治超人员,通过不分昼夜的错时稽查,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119台次,其中“百吨王”9台,卸载货物5646吨,罚款23.35万元,对违法驾驶员记714分,行政拘留阻挠执法驾驶员1人。
上一篇: 内乡县回乡创业促进会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      下一篇:宝天曼迎来了2018年的第一场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