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环保局稳妥处置甲醇泄漏事故
添加日期:2018-10-16 09:15:20   来源:   作者:徐猛 陶瑜   浏览量:

       10月15日10时许,一辆装有甲醇的油罐车不慎在我县境内侧翻,有少量甲醇泄漏,可能影响周边环境。县环保局立即赶赴事发现场处置甲醇泄漏事故。

       环保局接到甲醇罐车侧翻泄漏险情,险情就是命令。局长卢志武快速反应,果断指挥,立即派出环境应急分队,迅速赶赴事发现场。按照《环境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方案》稳妥快速处置。
       环境应急分队到达现场,油罐车侧翻在路边,罐内甲醇有少量泄露,情况十分危急。按照预案设定,在总指挥长的统一指挥下有条不紊的协同公安民警、消防官兵开展联合救援。卢志武一线指挥环境应急分队,要求分队采取有效自我防护措施,迅速构筑围堵设施,避免泄漏甲醇大面积扩散。
      19时许,倒罐完毕后吊车将侧翻罐车起吊扶正移除,道路恢复畅通。环境应急分队对事发地甲醇泄漏情况进行二次处置,现场除少量泄漏甲醇已稀释外,经监测,周边环境未见明显异常,环保局对此次甲醇罐车侧翻泄漏事故有效、成功、处置完毕。
上一篇:林业局规范工作运行机制      |      下一篇:县石材行业商会第二届会员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