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粮食局开展“了解内乡、热爱内乡、建设内乡”参观考察活动
添加日期:2018-10-12 14:50:08   来源:   作者:尹红志   浏览量:

       为了增进全县粮食系统党员干部对我县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建设、人才回创等县委重点工作的了解,激发热爱内乡的情怀,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立足本职,积极投身和融入县域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粮食局党委经过认真筹划,在10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了解内乡、热爱内乡、建设内乡”参观考察活动。

       活动选取了内乡县电商创业孵化园、牧原十七分场、马山口镇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中以高效农业园和煤电运一体化项目等5个比较能代表我县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成就的企业或项目为参观考察点。每到一处,大家都用心听,用心看,用心思考。通过参观考察,大家了解了电商创业孵化园所承担的“电商孵化”和“创业孵化”两项重要职责使命,了解电子商务新业态对拉动农村产业经济发展的巨大动能,了解县委、县政府在推进电子商务和智能化物流仓配发展,以及落实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大决策方面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管中窥豹地了解了牧原公司的生猪养殖管理技术和巨大发展成就;了解和感受到各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付出,以及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心与成效;直观、零距离地感受了现代农业科技的最新发展水平;了解了煤电运一体化项目的建设背景、建设内容及建成投用后的经济与社会效益等。通过参观考察,大家从一定程度上了解和感受到了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主动适应和把握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社会经济发展局面,保持足够的定力和韧性,科学组织调配,成功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集聚发展势能、加大城乡基础建设,改善和增强民生福祉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核心意识和身为内乡人的成就感。
       在参观考察活动启动仪式上,粮食局党委书记王凌敏阐明了活动的初衷和意义,并希望大家,要通过参观考察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自我激励,结合粮食行业面临的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结合局党委“6.29”集体谈话会精神,结合本单位、本岗位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自己该如何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发奋图强,干出出色的成绩,推动我县粮食工作更上一层楼。
       此次参观考察活动,是粮食局党委落实县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规范“5+N”主题党日活动,在“N”字上下功夫,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又一次具体体现。参观考察活动之后,按县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接着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分支部、分小组收交了10月份党费。
上一篇:内乡宝天曼举办2018年文体竞赛      |      下一篇:大成路西延工程全线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