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质监局组织开展“中秋、十一”电子计价秤专项检查
添加日期:2018-09-21 15:28:1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和企业合法权益,加大对民生计量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厉惩治电子计价秤作弊、短斤少两等欺骗消费者的计量违法行为。质监局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电子计价秤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一是销售环节,电子计价秤销售实体门店,网上销售门店及线下实体店;二是使用环节:大型商店、连锁超市、集贸市场、餐饮饭店及物流公司等;三是车站、医院等人流密集地区重点区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被新闻媒体曝光的、产生恶劣社会影响的地区。
    检查内容:一是检查销售环节是否经营销售残次电子计价秤零配件;是否使用残次零配件组装电子计价;是否销售国务院规定废除的非法定计量单位的电子计价秤和国务院禁止使用的其他电子计价秤;是否销售未经型式批准或样机检验合格的电子计价秤;销售的电子计价秤是否具有作弊功能;二是检查使用环节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的电子计价秤的行为;是否存在利用电子计价秤进行计量作弊等行为;是否存在使用非国家法定计量单位或者改装称量单位等行为;是否因缺斤短两特别是因利用电子计价秤进行作弊造成缺斤短两被消费者投诉或者举报。
    通过专项检查,对县内电子计价秤销售、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清查,进一步加强在用电子计价秤计量检定管理工作,依法查处和打击销售具有作弊功能的电子计价秤和利用电子计价秤称重作弊等计量违法行为。
 
上一篇:县林业局顺利完成森林督查自查工作      |      下一篇:县环保局切实加强环境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