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运用无人机技术开展森林督查效果好
添加日期:2018-08-31 16:18:23   来源:   作者:王万里   浏览量:

    内乡县是河南省25个山区县之一,森林面积大,管护任务重。今年以来,省林业厅组织开展森林督查自查工作,内乡县共有卫星监测对比的疑似违规样点798个。

    为了开展好森林督查工作,准确核实疑似违规样点信息,内乡县林业局成立了森林督查工作小组,并组建了督查组、质检组、后勤保障组、政策法规组和外业调查组5个工作组,其中外业调查组又下设6个工作队,分乡镇开展野外调查工作。在野外调查过程中,为了克服北部山区山高林密、地形复杂和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县林业局创新工作思路,购置2架工业级无人机应用于外业调查工作。该型无人机具有卫星精准定位、自动避障、智能返航、操作灵活、拆装简便等特点,通过与卫星图片有效结合,能精准按照卫星坐标拍摄调查图斑全貌,准确掌握图斑信息。该技术的应用,不仅加快了野外调查工作进度,提高了调查工作质量,也有效减轻了人工野外调查的辛劳与各种风险,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经过20多天的努力,目前全县野外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完成,自查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上一篇: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召开省《治超条例》宣传贯彻座谈会      |      下一篇:我县进一步加快2018年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兑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