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农商银行大学生员工步入成长成才“快车道”
添加日期:2018-08-14 08:36:30   来源:   作者:李小雨 李焱 胡克   浏览量:

    近年来,河南内乡农商银行切实把选育大学生员工摆放突出位置,依据“优化路径、蹄疾步稳”原则,完善构建大学生员工教育培训、管理监督、实践锻炼、成长进步新机制,从而确保了他们脱颖而出、茁壮成长。3年多来,累计择优选拔近60名人员充实进后备人才库,通过考试考核把18名业务熟、品德好的人员选拔到机关中后台或前台营销部门工作,先后有23名人员被提拔重用为中层干部。

微信图片_20180813171746_副本.jpg

    高度重视,铺设“快捷通道”。总行根据党和国家年轻干部选拔任用政策和省联社“百千工程”要求,结合本行大学生员工的优劣势以及以往的得与失,完善探索推行了大学生员工成长进步的科学快捷路径,即:基层网点锻炼—总行部室历练—基层网点(营销部门)负责人锤炼—任职总行中后台部室经理。
    注重学习,促其“活血壮骨”。一是总行出台了以表彰奖励在职学习、考试为主要内容的“争先创优奖励机制”,即:凡是在职学历学位、职称晋升,和在上级组织的学习考试、演讲答辩、技能比赛中获得名次的,以及在上级媒体发表文章、报道的,视层次、级别、档次、重要程度等,给予相应奖励,并且,优先提拔重用。3年多来,先后有60多名青工参加了学历、职称晋升教育学习,近20名员工在系统内外组织的各类赛事中获得名次,共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各类文章600多篇。二是总行在坚持以“两学一做”和“1656”项目学习教育为载体,组织相关知识内容学习200多次的同时,先后分类别、分层次举办了柜面业务比赛、规范化服务展演等培训比武竞赛展演活动20多期(次)。三是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员工的“传、帮、带”作用,对所有大学生员工实施了“一联一带三帮三提高”结对帮扶措施,促使他们提高政策理论水平、业务技能、法规意识。
 
微信图片_20180813111132_副本.jpg
 
    科学公平,使其脱颖而出。一方面先后两次通过网点存款任务竞标的方式选拨大学生网点负责人6名。另一方面坚持“凡进总行机关工作和提拔重用必考”制度,先后组织大学生员工进行集中考试三次,累计择优选拔近 60名人员充实到后备人才库。在对其“扶上马、送一程”的同时,一方面积极引导他们破除“官本位”思想,形成“能上能下”共识。另一方面创新考核机制,明确“上下”界限,公开透明进行“上下”考核,真正实现干部选聘使用透明化、动态化。
    强化监管,确保行稳致远。为确保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且行稳致远,总行一是与他们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一岗双责责任书”,人人写出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二是采取组织观看《警钟长鸣》光盘、观摩廉政教育基地、邀请专业人士进行以案释法、召开员工家属恳谈会等多种形式,促使他们“自戴‘紧箍咒’、自设‘高压线’、自筑‘防火墙’”。三是采取内部自查、互查、相互监督,外部公开举报电话、走访了解等形式,对他们的行为进行监控,使他们切实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物不拿、不净之地不去、不正之友不交”。四是要求他们向总行签订递交了以违反“三不(不吃客户一口饭、不拿客户一根线、不要客户一分钱) ”原则自觉接受经济处罚和纪律处分并愿意接受总行党委任何党政纪处分为主要内容的《内乡农商银行廉洁从业承诺书》,并且,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电视台等多种形式对外发布,诚邀社会各界对他们的行为进行监督。如凡是收受客户现金、代金券,对20万元以下贷款,将不再向客户追偿本息,由本人负责偿还;对20万元(含)以上贷款,将按照收受现金、代金券的20倍以现金形式抵减该笔贷款相应本息。
 
微信图片_20180813110921_副本.jpg
上一篇:宝天曼神奇的“土香蕉”——八月炸      |      下一篇:七里坪支行围绕特色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