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多措并举,“最多跑一次”工作“提档加速”
添加日期:2018-08-13 09:21:17   来源:   作者:张俊兴   浏览量: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内乡县立足县域实际,以正在推进实施的“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工作为统揽和抓手,以持续深入开展的干部作风整年年活动为助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再造体制机制,有力推动了全县“互联网+政务运行”政务服务改革提档加速、有力推进。

       整合资源,高起点构建政务服务新平台。按照推动企业、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内乡县在构建公共服务新平台方面做到双管齐下:一是“三推动”。推动全县各行业办事大厅整合,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推动政务服务事项“一窗式受理”。二是“四设置”。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设置完善了“公民个人事项登记、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四个“最多跑一次”服务区,目前全县“一窗式受理、集成服务”政务服务新平台基本构成。
       聚焦关键,快节奏推进“最多跑一次”前置条件完善。按照“全面清权、简政放权、科学确权、规范用权、严格控权”的原则,内乡以明确行政职权对应的责任事项为重点,着力构建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行政运行体系。一是开展项目清单梳理;二是优化办事流程;三是再造审批体系;四是落实事项录入及数据共享工作。截止目前,内乡已梳理清单事项356项,对292项审批项进行手续简化、流程优化,落实事项录入21000余件。
       健全机制,高效能推动“最多跑一次”实施。为有效推进全县“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顺利实施,内乡县将“互联网+政务通行”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列入2018年度全县重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并健全完善了沟通对接、协调推进、联合会商等5项工作机制。同时还将其纳入县干部作风整顿年办公室全年重点督办范围,全程进行跟踪,常态进行督导,确保全县“最多跑一次”工作快速顺利全面推进。
上一篇:七里坪支行围绕特色做文章      |      下一篇:供电公司首次自主开展带电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