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交通公安联合执法严厉查处一起严重违法超限运输案
添加日期:2018-08-01 08:41:36   来源:   作者:丁朝兵   浏览量:

        近日,内乡县交通执法局和内乡县公安交警大队强化夜间联合执法,快速查处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严重违法超限运输案,对6台“百吨王”违法运输行为实施了顶格处罚,每台车罚款1500元,共9000元,每名驾驶员记6分,共记36分,有力打击了违法超限运输势头。

        2018年7月25日晚,内乡县交通执法局一中队和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在执法局副局长王磊的带领下,分两组在内乡西南片区开展夜间执法巡查。22时30分左右,一中队中队长廖明会带领第二组在原S249线大桥乡磙子岗村路段巡查时,发现自南向北驶来两辆六轴半挂车,车辆有明显改装痕迹,装载的货物超出车厢很高,立即组织执法人员挥手示意货车司机停车接受检查。可这两辆大货车不但不停,反而加大油门强行往前冲。这时,又有几辆半挂车,不顾执法人员的人身安全,呼啸着从执法人员身边疾驶而过,向县城方向逃窜。在这关键时刻,廖队长一边组织人员拦车,一边拿起对讲机向副局长王磊汇报情况,请求支援。不到10分钟,副局长王磊带着另一组执法人员迅速赶到。只见一辆大货车压着中线斜停在公路上,廖队长和一名交警正在对该车司机进行耐心细致的宣传政策,晓以利害,司机迫于压力,只好打开车门,配合执法检查。
        这时,后面又有几辆大货车,无视执法人员示意停车检查的信号,加大油门,强行冲卡,场面异常混乱。副局长王磊决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带领联合执法人员在封营村中石化加油站设卡拦截,强行将企图冲卡逃避检查的另外五辆“百吨王”拦下。在实施检查的过程中,有几个自称是这几辆车车主的人员,开着两辆面包车,中途曾两次试图拦截执法车辆,企图阻扰我执法人员正常执法,但都被我们义正言辞的化解了。最后,将6台车牌号为豫K的违法超限车辆全部查扣至卸货场。
        经过磅检测,每辆车车货总重都在130吨以上,属于严重违法超限运输,根据交通公安联合执法职责分工,执法人员分别进行了罚款、记分和卸货处理。此次联合治超行动,出动执法车辆4台,联合执法人员18人,其中交通执法人员8名,公安干警(辅警)10人。
上一篇:供电公司首次自主开展带电作业      |      下一篇:内乡县成功举办老年体协乡(镇)教练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