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认真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添加日期:2018-07-20 10:10:30   来源:   作者:裴爱华   浏览量:

    为全面掌握我县污染源情况,科学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环境保护规划,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步伐,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我县积极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此次污染源普查的对象为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及个体经营户,范围为县内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原、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普查标准时间点为2017年12月31日。

    建立机构,明确任务。
    为了加强对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我县成立了以主抓县长任组长、15个成员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内乡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环保局,办公室主任由环保局局长担任,各乡镇也成立了相应机构,形成一级抓一级,上下联动工作局面。通过单位自荐,县普查办公开面试考试等方式,选聘出指导员12名、普查员122名,覆盖16个乡镇。环保局设置了专门的办公室,配备了电脑、打印机、GPS定位仪、照相机、摄像机等办公设备,做到了机构、人员、设备三落实。下发了“内乡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方案”等文件,对做好“二污普”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做好宣传,营造氛围。
    我县于3月30日在县政府召开了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动员会,各职能部门及16个乡镇主抓领导及普查员参加了会议,副县长郑双成对如何做好我县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随后又对普查员进行了四期业务培训,召开了两次普查工作推进会,为做好普查工作奠定基础。同时利用新闻媒体、6.5世界环境日等,对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悬挂宣传横幅1000多幅,展示宣传展板30多块,印发内乡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宣传手册1000余本,在县衙广场LED显示屏进行长期宣传,普及了普查知识,营造了舆论氛围。
    深入清查,完善底册。
    自5月份以来,县环境监察大队人员划片分包16个乡镇,和各乡镇普查员联合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入户清查工作,在对上级部门提供的3298家企业名录库进行筛选基础上,又对省市下发的1523家企业名录库对比筛选,现场确认,做到应查尽查,不重不漏,共清查出生活源锅炉4台、入河排污口25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7个、畜禽养殖企业215家、工业企业347家,对以上企业建立普查基本单位名录库。
    下一步将进入全面普查阶段,所有普查员将开展入户调查、数据采集、数据审核、数据汇总、质量核查与评估、建立数据库等工作,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

 

上一篇:城管局开展安全健康及急救知识培训      |      下一篇:内乡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共同守护夏夜公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