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查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工作
添加日期:2018-06-20 16:59:33   来源:   作者:卢志武 裴爱华   浏览量:

    6月1日-7月1日,中央环保督查组对我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活动,内乡县严肃认真对待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案件办理工作,真督真改,止目前,我县已受理案件7件,办结3件,其余案件办理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内乡县成立了中央环保“回头看”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协调联络办公室,并设置综合协调组、案件落实组、保障宣传组三个专项工作组,明确有关部门职责,联合办案,确保我县案件办理工作按照程序、质量、时限完成任务。多次召开推进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案件办理工作会议,县长杨曙光要求,要把此项工作当成重大政治任务、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落实各项整改任务是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行动,把问题整改当成倒逼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我县环保存在问题解决的重要契机,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认真做好案件办理工作。对中央“回头看”督查组反馈给我县的问题,落实“7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呈报给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现场检查,第一时间查明责任,第一时间完成整改,第一时间信息公开,第一时间处理问责,第一时间上报进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三天时间内做好案件核查、报告工作。每个案件建立专班、专门台帐、一套材料,一抓到底。能立行立改的,立刻整改到位,对关闭取缔企业做到“两断三清”,不留隐患;不能马上整改的,列出整改台帐、完成时限、责任人、责任单位,限时整改,不走过场,不搞形式。
    三是开展自查自纠。围绕产业集聚区、饮用水源保护区、空气自动站站点周边,开展道路扬尘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百日清河行动、站点周边环境监管等,对存在问题边查边改。对站点周边500米、1000米以内进行排查,建立施工扬尘、道路保洁、车辆绕行、工业点源治理台帐、问题清单。“百日清河行动”中封堵入河排污口,清理河道垃圾,对河道两边畜禽养殖企业建立监管台帐。环保局和公安局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共督办问题45个,查办案件29起,罚款9.5万元,拘留2人,解决了一批环境问题。

 
上一篇:县医药公司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配送仓库顺利通过省药监局验收      |      下一篇:内乡县完成美国白蛾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