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人社局在全市率先采用手机App“刷脸”的资格认证新模式
添加日期:2018-06-07 16:36:02   来源:   作者:胡云全 赵亮   浏览量:
    2016年以来,内乡县人社局城乡居保心在全市率先采用“互联网+社保”的手机客户端(社保网络认证APP)“人脸识别”进行认证,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这种新型的认证模式有三大特点:
    一是方便快捷、高效准确。参加认证人员通过扫描“人脸识别”认证系统二维码,下载手机客户端,按照提示步骤进行操作,即可实现足不出户完成生存认证,全程操作不超过3分钟,避免老百姓为了见面认证而长途奔波。
    二是电子监管,规范认证。“人脸识别”App认证手段,便于进一步管理,人员认证信息通过与否,及时通过认证管理平台传递显示,后台数据一目了然,不再收取身份证复印件,以免漏掉或遗失,有助于防止待遇冒领,保障社保基金安全。
    三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2016年11月份,县人社局城乡居保中心采用“人脸识别”App认证模式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有8万多人次通过认证,使广大领取人员足不出村就参加了认证,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城乡居民待遇领取对象多、分布广,认证成本高、效率低,之前采用现场直接见面为主的认证方法。现场认证是由县人社局派出工作人员深入村组,60岁以上待遇领取人员要在认证时间内到现场进行认证,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一些部分长期在外地居住或外出务工人员不能及时参加认证,耽误了认证而被暂停了养老金发放,老百姓也多有抱怨。同时,大多是老弱病残,而现场拥挤不堪,等待时间长,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目前,全县60周岁以上的老百姓,足不出村就可通过社保认证。这种手机APP认证模式,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无论何时何地都可自行完成,群众对此创新举措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再也不用舟车劳顿跑到县城了,在家通过手机“刷脸”就可以了!

 
上一篇:我县三坚持原则对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      |      下一篇:周传波督查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