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城管局出重拳 创新举治理油烟扬尘
添加日期:2018-06-05 09:29:19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城管局创新举、出重拳,持续治理油烟扬尘。

    新增设备提效率。为提高工作效率,科学高效、多方位治理扬尘,该局投资760余万元,所购置的16吨洗扫车4辆、25吨高压冲洗车4辆、25吨雾炮车2辆,7吨洒水车2辆,于6月10日前将全部到位,届时可实现多组多车配合作业、机械化清扫率100%。  
   “四三二一”治扬尘。采取“四三二一”作业模式,创新机扫方法,最大限度降低道路扬尘。“四三二一”作业法即,城区每天四次洒水;1台冲洗车在前面冲洗,2台洗扫车并行洗扫的三车联合“地毯式”作业,使路见本色;清扫保洁人员两班轮流18小时清扫保洁不间断;加大城乡结合部、小巷管理力度,全城区实施一个考核标准。另外把部分小巷纳入洒水范围。同时对未交付的好问路、南环路积极实施管理,因以上道路未完全硬化,安排专车专人洒水降尘,保持全天湿润,补齐城乡结合部、巷道服务管理短板。
    全城覆盖治油烟。成立餐饮油烟净化设施管理专班,清理大街店内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安装遗留,对以种种借口迟迟不配合安装的,按照《河南省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规定标准处以5千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或取缔。日前把小巷店内餐饮也纳入油烟设施安装范围,并限期8月中旬全部安装完毕。同时加大店外烧烤摊点监督力度,必须全程开启设施,对投机行为实施严管重罚,一次不开启的责令写《规范开启净化设施保证书》或经济处罚,2次以上坚决取缔。
    联合监管治遗撒。为消除机动车辆管理权限障碍,结合公安部门对渣土运输车辆实施联合管理。一是由公安部门对120余辆运输车强制安装密闭运输设施。二是由城管局对城区所有渣土运输车辆建档,办理《内乡县渣土运输车辆准运证》,准运证限时间、限工地,工程结束该证作废,另运输需重新办证。并在工地口设点检查,要求少装慢跑,对不安装密闭设施、不办准运证的结合公安部门实施车辆暂扣,以高压态势规范渣土车辆运输,减少遗撒泄露造成扬尘。
    两班督查促落实。由主抓副局长、局办公室、督查室、区队负责人成立的督察组,分早班、夜班轮流督查,时间为早晨5点至晚上10点,对环境卫生“八净八无” 标准落实及是否有焚烧垃圾树叶行为、油烟设施安装进度、渣土车辆遗撒、油烟净化设施开启等进行全面督查,对存在问题建立督查台账,限期整改。对没有按期整改的,首次由主抓副局长在局长办公会检讨,二次督查整改不到位的逐级追责、全局通报、经济处罚,促使全局干部职工切实绷紧务实重干之弦,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篇:县质监局加强对认证认可企业的监管      |      下一篇:我县召开病媒生物防制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