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农科所:把握关键节点 指导果农生产
添加日期:2018-05-02 09:06:2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目前,已是果树疏果、清理无效分枝的关键时节,如不及时进行科学疏果管理,将影响果子产量、品质和商品性,并造成产量降低、收益降低。为此,县农科所的林果专业技术人员们把握关键节点,指导果农生产,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4月29-30日,县农科所的林果专业技术人员放弃“五一”节假休息时间,来到距县城70多公里的板场乡文龙村30多户果农的果园里,为他们讲解疏果和清理无效分枝等技术规程,手把手地交给他们具体的操作方法,不厌其烦地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专业技术人员还根据每户不同的果树生产情况,为他们因地因树制宜地列出了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要求他们:一要迅速疏果,彻底清理无效分枝,以免消耗水份和养份;二要抓紧防治病虫害。春未夏初,气温较高,病虫害一旦发生,必将迅速蔓延,必须时刻观察,提早防治;三要及时除草,适墒追肥。专业技术人员还强调:只要抓好以上关键措施才能确保果树健壮生长,生产出的果子才能个大、味甜、无斑点、有光泽,才能实现高产高效。
 
上一篇:渚阳大街升级改造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      下一篇:物价局召开二龙山观光车交通费听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