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物价局召开二龙山观光车交通费听证会
添加日期:2018-04-27 22:00:14   来源:   作者:刘琦超 杨英华 杨建文   浏览量:

        为打造内乡“旅游名县”品牌、方便游客观光游玩,有效疏导中原二龙山风景区观光车交通费与景区该项目投资成本之间的矛盾,促进全县旅游市场稳步健康发展,4月27日,内乡县物价局举办了“中原二龙山风景区观光车交通费价格听证会”,来自县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消费者、经营者、旅游业专家、新闻媒体人、行政事业单位以及专业协会组织等,社会各方面的代表15名、不同业界旁听人士3名,计26人参加了听证会。

        中原二龙山风景区地处该县板场乡,距县城60公里,距南阳市130公里,于2012年开始规划建设,计划总投资11.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7.6亿元,主体景观打造已完工。该风景区因10座连绵的山峰,酷似两条戏珠巨龙而得名,当地民间传说这二龙便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王莽和刘秀,在此地缠绕争斗。二龙山风景区是集秀美山水和汉文化、儒释道文化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和休闲度假中心。该景区建筑风格将古典传统与现代建筑艺术有机结合,集旅游观光、消夏避暑、休闲娱乐、朝圣拜佛于一体,别具一番风情和山水韵味。为给广大游客提供优质、便民服务,目前该景区投资购买了20辆旅游观光车,循环、穿梭、盘旋在陡峭、蜿蜒、险峻、秀美的25公里山道上。该景区对观光车实行统一管理,从质监部门高薪聘请在册备案的特种行业驾驶员20人,从而来确保广大游客的人身安全。特别是近两年,该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速,道路通行条件不断改善,极大地方便了游客的出行。但由于近年来社会上燃油、人工、车辆维护及车辆保险等项费用的大幅上涨,该景区试运行期间观光车费用成本大幅增加,利润空间越来越小,可持续发展能力减弱,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难以保障观光车辆安全运行。
        为理顺县内各大景区、景点观光车交通费价格,规范该景区价格秩序,按照价格管理权限和上级价格主管部门要求,县物价局及时启动了价格听证程序。听证会之前,依照价格制定或调整的法定程序,县物价部门对二龙山风景区观光车试营运的各项成本进行了认真地调查、监审。经全面测算,综合营运成本、比价关系、供求关系、企业利润空间、社会承受能力等因素,在兼顾各方利益的基础上,结合景区实际情况,向听证会提交了该景区观光车交通费价格制定的工作方案:拟将观光车交通费价格核定为每人.次20元(不含保险费1元),建议此票价试运行期限为一年。
        出席听证会的15名代表,都同意该景区观光车交通费价格制定方案,一致认为景区为游客着想、提供了优质服务,如果观光车长期处于亏损营运,不利于旅游企业可持续发展,认可该项目价格制定方案依法办事、有理有据,符合国家价费政策和内乡本土实际,普遍认为二龙山景区投资很大,观光车票价并不算高,在广大游客可承受的范围之内,也能较好地解决当前票价低与成本高的实际矛盾。同时,与会代表们还献出了许多锦囊妙计,希望景区率先做好价格和收费的公示,强化安全运行、低碳环保等项工作,建议景区门票及交通费、停车费等,应使用互联网高科技手段,提升景区品位和各项服务质量,给广大游客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
        县物价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及时对所有听证参加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汇总,与二龙山风景区进一步对接、沟通,认真研究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兼顾社会各方面利益,结合县域实际情况,完善、优化该景区观光车交通费价格制定的方案,报请上级相关部门审批,最终价格制定方案确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上一篇:农科所:把握关键节点 指导果农生产      |      下一篇:食药工商局成功端掉一个体验式非法销售医疗器械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