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图书馆庆祝《公共图书馆法》实施
添加日期:2018-01-04 16:24:5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2018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正式实施。这是中国第一部图书馆专门法,是为了加强对公共图书馆管理、推进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较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公共读书阅览权利而制定的法规。

 

A_副本.jpg

 

   《公共图书馆法》的实施是图书馆界的一件值得庆贺的大事。近期,内乡县图书馆以实际行动来庆祝《公共图书馆法》的实施。
  一是馆长带领全馆同志认真学习了《公共图书馆法》。它的出台适值十九大胜利闭幕,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坚定的文化自信,对于推动文化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制作宣传版面、条幅,摆放在馆内大厅显眼位置进行宣传。
  三是利用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发布文章内容,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的受众面。
  今后,内乡县图书馆将以《公共图书馆法》为准绳,按照平等、开放、共享的要求免费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文献信息查询、借阅;阅览室、自习室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开放;公益性讲座、阅读推广、培训、展览以及国家规定的其他免费服务项目。同时加强图书馆队伍建设,切实发行好图书馆职能,创新管理和服务方式,提高图书馆的利用率和服务水平,用快捷、高效的服务功能,让人民群众免费、均等地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文化发展成果和公共文化服务。
上一篇:盘点2017年内乡文化工作——有重点,更有亮点      |      下一篇:城管局清除积雪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