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物价局开展节日市场检查
添加日期:2017-01-16 08:44:05   来源:   作者:刘琦超 杨建文   浏览量:

       2017年春节临近,内乡县物价局按照市场“网格化”管理模式,组成四个检查组,到城区、乡镇部分超市、商场、量贩,对春节前夕居民必需品、节日消费品的价格、收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该县物价局局长崔才亮介绍说,此次检查重点,主要是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价格政策执行情况,各大商场落实明码标价规定情况,以及城乡集贸市场有无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尤其要密切关注今年元月份食盐价格放开后的市场行情。同时,利用这次节前检查,提醒告诫各经营者要严格执行价格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遵章经营、诚信经营,对“逢节必涨”趁机牟取暴利、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将严肃查处,典型价格案例要公开曝光,并列入县级物价部门的“黑名单”。
  崔才亮表示,进入腊月份以来,从市场检查的总体情况看,广大市民、群众都能做到理性消费,城乡市场购买力明显增强,但价格相对稳定,节日市场繁荣、价格整体平稳。各大商场、超市、量贩,集贸市场销售商品基本做到了明码标价和价格公示,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价格执法人员及时予以行政指导,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切实做好稳价安民工作。
  据了解,农历丁酉“鸡”年春节假日期间,该县物价部门将24小时值守“12358”价格举报热线电话,受理社会上的乱涨价、乱收费投诉举报案件,及时妥善化解价格矛盾纠纷,促进节日社会和谐稳定。同时,还将安排专人负责重要商品的市场价格跟踪监测,密切关注粮、油、肉、蛋、菜、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动态,一旦发现价格异常情况,将及时启动价格应急预案,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文明、祥和、欢乐的传统佳节。

上一篇:南阳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命名内乡县衙为“实践教学基地”      |      下一篇:农业局四强化保春节农产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