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城乡规划局组织开展冬季消防知识培训专题活动
添加日期:2016-10-28 09:26:3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图片1.jpg

 

           为进一步提高规划局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意识和防火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10月27日上午,县城乡规划局特邀南阳市政安防火培训中心的教官到该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消防安全课。全局3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消防宣讲人员以近期国内发生的数起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为例,详细讲解了在单位、家里、公共场所如何防范火灾的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手把手教会干部职工如何正确使用部分常用消防器材,对大家在实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并一再强调,冬季是用电高峰期,每年这个时候因短路、接触不良、断路、漏电等电气故障而引发大量火灾事件,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极大危害,大家务必吸取“血的教训”,养成用完电器就断开电源、拔下插头的良好习惯,使用正规设备厂家生产的家用电器,过期、老化设备应及时淘汰。每个人要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以预防为主,把不安全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培训场景十分活跃,参训员工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员还进行了消防知识测试。同时,参加培训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对消防知识有了一定了解,也把握了一些消防安全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也给我们日常行为习惯敲响了警钟。这样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非常必要,贴近生活实际,受益匪浅,敲响了警钟,让大家树立了居安思危、消防安全无小事的观念,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对保障单位和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县粮食局党委组织召开廉政集体谈话会      |      下一篇:畜牧局搭台助力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