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积极探索超限超载治理长效机制
添加日期:2016-09-29 08:22:11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保护公路建设成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我县多措并举完善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长效机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副县长张勇为组长,相关治超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治超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治超工作领导;并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召开治超成员单位联席会议,解决治超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是明确职责分工。印发了《内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内政办〔2016〕104号),制定责任清单,明确交通、公安、工信、工商和质监各治超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保障治超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成立专职机构。根据省、市、县治超新政,县交警大队成立治超办公室,抽调精兵强将强化治超力量,重点负责与县交通执法局路面联合执法和案件移交抄告处理等工作。
        四是推进科技治超。县交通运输执法局依托全县治安卡点推广安装非现场执法治超设备,实现对货运超限超载车辆24小时不间断监控,并将违法车辆数据和图片等信息抄告县交警部门和运管机构。目前,G312线安装的首套非现场执法治超系统已进入试运行阶段,到2017年底计划在重要卡点再安装3套非现场执法治超检测系统。

上一篇:内乡县社会福利中心揭牌启用      |      下一篇:市交通运输执法局第三次“局长问访日”在内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