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食药工商局联合鹏翔科技开展精准扶贫暨贫困大学生捐助活动
添加日期:2016-08-26 11:20:27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nEO_IMG_DSC_0645.jpg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精准扶贫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捐资助学是一项扶危济困、传承美德的善事义举,两者的有机结合,功在当代,利在千秋。8月24日,县食药工商局局长孟海波和鹏翔科技董事长李景三在扶贫工作队队长杨明亮陪同下来到板厂乡玉皇村,对该村今年3名新大学生进行捐款慰问。
       捐赠现场,李景三对每位大学生捐助助学金3000元,期望她们大学期间努力学习,有困难鹏翔科技会努力帮助解决,告诉她们假期可以到鹏翔科技进行社会实践,毕业后有意可以优先到鹏翔科技工作。
       据了解,县工商局、鹏翔科技分别是玉皇村的帮扶单位和帮扶企业。2个单位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因地制宜、因户帮扶,科学制定实施帮扶措施与办法,综合运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智力扶贫、捐赠扶贫等多种方式,把帮扶单位、企业的优势与贫困乡村的资源有机结合起来,帮助贫困村群众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据了解,食药工商局先后筹资4万多元,系统同志捐款1.3万元帮助玉皇村实施民生工程。一是对玉皇村村部进行了修缮、改造,添置了办公桌椅、档案柜等,使原来破烂不堪的玉皇村村部焕然一新。二是通过立项,争取村卫生所5万元资金。三是系统捐款在村部对面建一小桥,确保村卫生所在河道对面建设,方便村民就近看医治病。四是春节对村部和困难群众慰问,为他们送去生活物品和慰问金。鹏翔科技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的村民到企业打工,根据个人情况安排合适工作岗位。真正做到帮助贫困村村民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生产生活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使村民感受到党和政府一心为民的关怀和温暖。

上一篇:菊潭讲堂八月讲座      |      下一篇:县物价局救助包村贫困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