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添加日期:2016-06-23 08:55:1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今年以来,县自来水公司在冷静分析当前供水形势的基础上,把工作重点从保障正常供水向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上来,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内部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开通网上缴纳水费系统。更换收费系统,利用微信、支付宝等“生活缴费”平台,开通网上缴费,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即可实现24小时网上缴费。二是实行抄表员区域轮换制度。坚持新老搭配、逐步推进的原则,将所有区域抄表人员重新整合进行轮换。轮换的区域、时限临时决定、临时通知,杜绝抄表环节存在的不规范行为。三是建立合理的激励机制。调整营业所工资发放办法,实行“基础工资+超额奖金”的绩效工资制度,提升抄表员工作责任心和积极性。按照“依法发放、依规补贴”的原则,纠正、清理部分岗位津贴发放不规范、随意性大的问题。四是规范原材料采购程序。实行大宗材料采购评审制度,成立采购招标评审委员会,对大宗材料的询价、内部采购招标评审、合同签订、材料采购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大宗材料采购的公正、透明。五是加大测漏力度。邀请上海志东管线测漏公司对县城区主、支管网进行全覆盖测漏,并与该公司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对测出来的管网漏点,落实专人负责,按照“小修不过响、大修不过天”的原则,及时修复到位。六是推进新型智能化水表安装。内乡高中新校区、天春苑、煤电运一体化项目小区等用水大户、规模小区、远距离用户安装远传水表或插卡预付费水表,提高抄表效率,降低抄表成本。

上一篇:宝天曼技术人员为贫困群众传授天麻种植技术      |      下一篇:县国土局驻村扶贫稳扎稳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