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国土局驻村扶贫稳扎稳打
添加日期:2016-06-22 15:08:14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县国土局分包瓦亭镇春景村扶贫工作以来,严格按照省、市、县要求,一步一个脚印儿,从“学习培训、精准识别、硬件建设、产业发展”四个方面,稳扎稳打做好驻村扶贫工作。
    一是注重学习培训。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先后四次组织村组干部及时学习掌握上级扶贫工作会议精神、领导讲话和出台的政策,使大家入脑入心,全面领会,让基层党员干部对扶贫工作做到方向明、思路清,充分调动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搞好精准识别。对照上级贫困户核定标准,按照“该入贫困户的一户不漏、不符合标准的一个不多”的原则,驻村工作队会同村组干部、包村干部逐户上门进行核实,维护了政策的严肃性,树立了正确的扶贫导向。
    三是完善硬件建设。从去年开始,国土局先后给春景村村部建设投入资金达7万元,彻底改善了办公条件,并配备了桌凳,现在村部面貌焕然一新,为方便群众办事服务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环境。
    四是培育产业发展。春景村现有石榴基地1000亩、茶叶1800亩,但由于经营不善,基地负责人梁某外出讨债,不仅兑现不了当地群众打工的工资,而且地在荒芜。驻村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通过各种途径,打听梁某去向,日前已回来进行了面谈,讲清了目前的扶贫政策,鼓励他大胆发展产业,为下步带动一方群众依靠产业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提升经营管理水平      |      下一篇:检测中心服务“三夏”严把加油计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