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我县夏粮收购稳步展开
添加日期:2016-05-25 09:49:21   来源:   作者:尹红志   浏览量:

       尽管标志着夏粮收购正式全面展开的托市收购尚未启动,但随着小麦的收割及陆续上市,我县的夏粮收购提前拉开帷幕,截止25日,全县夏粮小麦收购约3.5万吨,已占预算商品量的近三分之一,夏粮收购稳步展开。
       为解决收储仓容不足的问题,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粮食局及早着手准备。一是立足内部挖潜。粮食系统各单位多方筹措资金330万元,对尚有修理利用价值的44座总容量4.2万吨的国有危仓老库进行了维修改造;二是申请增设托市收储库点。积极协调申请,争取上级批准将乍区(含桃溪)粮库增设为托市收储库点,增加仓容9000吨;三是加快新储备库建设。经县政府协调,新的粮食储备库正在加快建设,争取尽早建成投入使用;四是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对具备安全储粮及管理条件的部分民营粮食仓库,加强调查和条件完善,作为托市粮收储的后备库点积极向上申报,扩大粮食收储能力。
       与此同时,粮食局积极加强市场巡查指导,引导遍布全县的一百多家粮食收购户、经纪人充分发挥本地小麦成熟上市早、今年小麦品质好的优势,抓住当前市场陈麦价格相对较高、面粉加工企业需求较旺的机遇,积极收购、积极销售,快购快销,避免盲目囤积;指导“菊龙”、“三鑫”等骨干粮食加工企业抓住时机收购储备原料。
       在粮食局的积极鼓励指导和全县粮食经营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夏粮流通活跃,收购秩序良好,外销成效明显。

上一篇:县财政局走进商城社区献爱心      |      下一篇:县规划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