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我县开展“五一”期间和汛期安全大检查工作
添加日期:2016-04-29 09:11:38   来源:   作者:梁彬   浏览量:

    “五一”小长假和汛期将至,为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县安委会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五一”期间及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着力从五个方面提早部署、查找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做好“五一”期间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层层落实领导责任,确保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
    二是落实重点领域安全排查。针对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特点,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和重点单位,全面彻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特别是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烟花爆竹、民爆物品及其他易燃易爆物品,大型活动各类旅游景点、游乐园,校园、电力设施等20个行业领域安全检查。
    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形成企业自查与行业检查相结合,全面检查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督查检查与推动整改结合的三步模式,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做到整改的标准、措施、时间和责任人的“四落实”,加强“回头看”做到复查整改到位。
    四是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利用教育培训、悬挂横幅、播放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止发生意外伤害和火灾事故。
    五是完善应急保障措施。加强节日值班和重点巡查,及时报送信息。加强“五一”节期间的值班和信息沟通工作,随时掌握安全生产情况。

 

上一篇:全县卫生系统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下一篇:农机局召开“四比四查”活动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