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宝管局举办“爱鸟周”科普宣教活动
添加日期:2016-04-28 15:06:13   来源:   作者:房会普 江海蛟   浏览量:

nEO_IMG_内乡县宝天曼自然保护区举办“美丽宝天曼,让鸟儿自由飞翔”主题 “爱鸟周” 科普宣教活动.jpg

 

       县宝天曼自然保护区举办以“美丽宝天曼,让鸟儿自由飞翔”为主题“爱鸟周” 科普宣教活动,宝天曼葛条爬中心小学100余名师生及广大游客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nEO_IMG_内乡县夏馆镇葛条爬中心小学学生在“美丽宝天曼,让鸟儿自由飞翔”倡议横幅上签字.jpg

 


       “爱鸟周”活动旨在向全社会宣传普及鸟类知识,宣传法律法规,更好地保护鸟类,实现人类和鸟类的和谐共处。宝天曼自然保护区有鸟类205种,隶属16目42科,其中留鸟72种,夏候鸟55种,旅鸟49种,冬候鸟27种,迷鸟2种。其中目前有国家重点保护鸟类33种,属于一级保护鸟类4种,二级保护的鸟类29种。

 

nEO_IMG_图为宝天曼保护区工作人员正在景区内挂鸟笼.jpg


       启动仪式上,宝天曼科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讲解爱鸟护鸟知识和现场互动方式,使师生和游客在寓教于乐中提高兴趣,掌握和了解更多有关鸟类保护的知识,并在倡议横幅上郑重签字,纷纷表示主动学习鸟类保护知识,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养成爱鸟护鸟的习惯,遵守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积极宣传爱鸟、护鸟、观鸟知识,争当护鸟宣传员和护鸟卫士。
       据悉,我县已成功举办35届“爱鸟周”科普宣教活动。

上一篇:农机局召开“四比四查”活动动员会      |      下一篇:县物价局扎实做好精准扶贫信息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