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县职教社调研组到海洋技校调研
添加日期:2016-03-14 16:52:4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日前,由内乡县县委统战部、县中华职教社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到县海洋技校调研民办职业学校办学情况。
    在海洋技校办公室,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校长姚文功关于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思想、办学成果的介绍。
    海洋技校是内乡目前唯一存有的民办职业学校,长期与TCL、科龙、三雄极光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有用工关系。2009年,立志报效家乡的姚文功回乡创业。他根据南方工厂电子和工业自动化技术人员紧缺、家乡许多青年急需找出路但苦于没技术的情况,于2011年正式接手内乡海洋职业培训学校,为急需外出的青年进行技能培训。为办好学校,姚文功到省内11职业学校、北京2所民办职业大学、湖北荆州工业学校考察学习,汲取南北方职业学校办学经验和企业发展趋势,在学校开班了会计培训班、protel99电子设计班、工业自动化班,再辅助培训电脑、叉车、挖掘机等专业。
    该校坚持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学校培训和职后就业相结合、德育教学和技术培训相结合、长班和短班相结合。既注重学生在校培训,更注重学生毕业就业。与TCL公司、科龙、三雄极光等知名企业技术层保持联系,经常了解南方企业生产设备更新情况、新电子产品发展方向和人才招聘动态,及时补充更新专业知识,现已有30多家企业与海洋机校合作,学校定期打印企业招聘简章,让学生提前了解企业招聘人才的条件要求,明确学习目标。先进的办学理念,科学的教学方法为农民工就业点燃了希望,许多农村青年谋名到海洋技校学习。学员逐年不断增加,从2011年的20名学生,发展到2015年招收学员180人。
    调研组成员对姚文功崇高的社会责任感、执着敬业和艰苦创业精神、开拓的办学思路、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良的办学成果深表赞同。一致认为,民办职业学校都要像海洋技校那样、深入研究职业学校的“定位、定向、定路”问题。把培养人才和提高劳动者科学、文化素质放在首要地位,错位办学,规范管理,创造特色,诚信服务,提高质量。通过教育培训向社会提供人才,特别是要面向广大农村和农民,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使他们通过培训学习,掌握一定技术,为达到就业和创业的条件,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同时认为,海洋技校的成功,充分说明了民办职业学校前途光明、大有希望。内乡中华职业教育社2006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县委、政府提出的“让每一个青壮年农民拥有一技之长专项行动计划"的实施,充分发挥中华职教社的优势,争取加入“温暖工程百县百万农民培训计划”,对一大批农民工、城市待业青年进行了职业技能培训,为县专项行动计划的实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内乡职业教育事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配合、支持县委政府创建工作,是职教社义不容辞的职责。要继续发挥职教社的“三性”特点和人才智力优势,根据新形势、新特点,赋予“温暖工程”新内涵,编制新项目,争取新资金,为促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做出新贡献。海洋技校要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以电子商务进农村为抓手,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搞好培训,推进“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顺利进行。调研组还针对民办职业学校存在的招生难、用地难、资金难等热点、重点、难点展开了讨论,建议县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给与关注和支持。

 

上一篇:内乡县衙掀起全馆员工网络营销热潮      |      下一篇:农业局四举措力保春季农产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