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农业局四举措力保春季农产品安全
添加日期:2016-03-10 08:26:52   来源:   作者:杨国顺   浏览量:

        入春以来,农业局采取四种措施切实加强春季农产品质量管理,确保全县城乡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明晰了系统内农业执法、农技推广、植保、土肥、农产品检测等部门的职责分工,形成良性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机制,实现投入品使用、标准化生产、质量检测、执法检查等关键环节的规范管理。二是加大农产品生产、流通环节的抽样检测,掌握质量风险动态,第一季度累计抽检温棚蔬菜基地7个、农产品经销企业12个,抽检黄瓜、番茄、韭菜、生菜等上市蔬菜及各类水果样品1100个,其中农药残毒整体检测合格率为99.7%。三是抓住春耕备播的关键季节,严格农产品产地管理,进一步督促、指导各蔬菜、水果、茶叶等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自检把关、生产记录、质量追溯等项制度完善建立,并签定农产品安全生产责任书30余份,坚决杜绝不合格农产品流向市场。四是利用网络、“3.15”宣传活动、现场培训等形式,积极开展农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安全消费常识等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累计发放安全生产读本、传单500余份,组织春季韭菜无公害种植、大棚蔬菜标准化生产等专题培训10余场次,培训技术骨干300余人次。

上一篇:县职教社调研组到海洋技校调研      |      下一篇:内乡2016年价格监管聚焦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