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巾帼出彩别样红---内乡县庆三八活动集锦
添加日期:2016-03-09 16:34:3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在第106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内乡县各级妇联组织,围绕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表彰先进典型、提升女性素质、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等重点,结合各自优势,筹划活动、精心组织,使全县各界妇女度过了一个别具特色的节日。
    一、表彰先进树立女性学习典型
    3月4日,我县在电商创业园召开内乡县庆三八出彩之星表彰大会。县四大家领导赵超、王峰、梁文忠、王龙本出席会议。全县副科级以上女干部、主抓妇女工作的副职、全县妇联干部、获奖对象和县各战线的妇女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县长梁文忠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巾帼出彩之星暨妇女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并为内乡金牌讲解员闫子琦等10名出彩之星、周明珠等10名出彩之星提名奖、马书景等50个妇女工作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县委副书记赵超发表重要讲话。在总结妇联15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他要求全县广大妇女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努力学习新知识,创造新业绩,树立新风尚,争做新女性。就如何推进女性创业工作,赵超强调: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要适应形势主动作为,在全县营造支持和促进女性创业的良好氛围;广大妇女要岗位建功勇创新业,展示妇女同志的巾帼风采;社会各界要同心协力齐抓共管,不断优化妇女发展环境,为建设秀美内乡、活力内乡、幸福内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县妇联以《巾帼出彩别样红》为专题,全面细致地报道了十大内乡出彩之星的感人事迹,县电视台、亲民网和妇联自媒体同步宣传,在全县范围宣传先进,号召广大妇女学习先进典型,争创一流业绩,为内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二、电商丽人开启女性创业新模式
    配合县创建国家电商示范县工作重点,县妇联决定开设电商丽人微信群,搭建电商创业指导师团队和创业妇女的沟通平台,组织有创业意愿或有实体企业或有电商从业经验的女性加入,组成女性电商创业联盟,通过资源共享,团队推进,帮助更多女性实现创业梦。三八前夕通过微信电视台传播招募计划后,报名的女性达300多人,通过筛选,共确定200名电商丽人,先后于3月4日上午和3月8日全天共组织两场专题培训,由来自北京双赢科技公司总裁赵柯和有着7年电商创业经验的淘宝店主郭志红主讲,分形势分析、平台应用、淘宝实操三个板块进行专题培训,赵柯老师从廊清互联网交易平台类别、选准自己创业的突破口出发提供了大量实用知识,郭志红从自己的创业体会谈起,为大家分享了微信营销、淘宝开店的大量操作技巧,大家课堂专心操作、课后交流学习,学习热情高、创业干劲足,纷纷称赞妇联为女性创业开辟了一条新路径,探索了一套新模式。节后县妇联将和职能部门联系,整合资源,开办电商丽人大学,加大对电商创业女性的培训力度,力争帮助更多女性走新型创业之路,撑起内乡女性创业的半边天。
    三、旗袍走秀服务五A景区创建
    旗袍会是内乡民营企业家鄂小华发起的一个民间组织,去年至今,已经吸引了80多名爱美女性入会,她们每天早晚在内乡最具特色的菊谭古街练习模特走秀,学习礼仪知识,定期组织公益活动,服务双创中心活动,今年在内乡春晚亮相后广受关注,成为县衙古街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服务县衙创建国家5A景区,三八节当天,县妇联联系旗袍会会员,在景区组织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旗袍走秀,40多位的美女身穿各色旗袍,款款走来,结合古街建筑设计造型动作,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拍照,合影留念,增色内乡深厚文化内涵,为景区创建贡献了女性力量。
    四、特色活动普惠各界妇女群众

    各级妇联发挥优势,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实事,树立了娘家人的良好形象。3月7日,内乡县检察院的女干警到县第一小学,向孩子们讲解溺水急救、防拐卖、交通安全等常识,以特殊的方式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内乡联通组织女职工开展菩提寺一日游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县国税局组织开展“我是一名国税人”演讲比赛,8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如何做好国税工作,板厂赵店赤眉七里坪等乡镇都与卫生院结合,为机关干部和村组妇女干部组织了免费体检活动。县衙景区推出三八红旗手当天免费游览景区活动,农行信用社等金融部门推出当天办理存款女性送鲜花送艾(爱)条活动,为广大女性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上一篇:内乡2016年价格监管聚焦民生      |      下一篇:内乡县食药工商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