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农业部动物疫病净化检查组莅临我县检查指导动物疫病净化工作
添加日期:2016-03-07 16:01:57   来源:   作者:李松范 张天骏   浏览量:

 

    近日,农业部动物疫病净化检查组一行3人在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监测处杨林处长的带领和在省疫控中心主任吴志明、南阳市畜牧局局长王冠立等省市县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县检查指导动物疫病净化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牧原公司马坪原种猪场、江园种猪场了解牧原公司在结构布局、栏舍设置、卫生环保、无害化处理、消毒管理、生产管理、防疫管理、种源管理、监测净化、场群健康、人员素质等动物疫病净化方面的现状。详细听取了我县养殖企业在动物疫病净化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为下步国家推进动物疫病净化政策改革方向进行了探索,为国家探索合理的政策补贴和扶持方案提供了依据。
    检查组对牧原公司在防止疫病的交叉感染和外界病原的侵入方面采取独特的“大区域、小单元”的布局,以及在养殖过程中,采取“早期隔离断奶”、“分胎次饲养”、“一对一转栏”、“全进全出”等生物安全措施,予以充分肯定,对内乡县完善的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和畜牧兽医执法体系建设表示高度赞扬。
    检查组对内乡历届县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动物疫病净化,从体系建设、工作经费投入到动物疫病净化队伍建设各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为内乡畜牧业的持续稳步奠定良好的基础,力争使内乡畜牧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检查组对我县下一步动物疫病净化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一是对假定阴性群加强人流、物流管控和实行全进全出生产模式,降低疫病传播风险;强化本场留种和引种的检测,避免外来病原传播风险;要明确动物疫病净化过程中免疫、检测、消毒、淘汰、扑杀五个措施点。
    二是建立完善的防疫和生产管理等制度,优化生产结构和建筑设计布局,构建有效的生物安全防护体系。建立健全各项综合防控措施,并制订一套完善的规章制度来规范管理生产的各个环节。
    三是制订切实可行的净化方案,实施严格的生物安全措施、免疫预防措施、病原学检测、免疫抗体检测、野毒感染与疫苗免疫鉴别诊断监测,淘汰带毒动物,分群饲养,建立健康动物群。
    四是动物防疫监督机构要定期抽样监测调查,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要及时督促整改,确保疫病净化工作落实到位。

 

上一篇:久联神威公司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      |      下一篇:内乡县卫生计生委开设计生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