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调研组到内乡县开展专项调研
添加日期:2016-02-01 10:42:15   来源:   作者:周丰岑 孟卓然   浏览量:

 

    1月28日上午,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调研组在省畜牧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我县开展调研。此次专项调研主要是调查我县蛋鸡产业布局情况、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在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中发挥的作用等。
    针对上述重点调研内容,国家蛋鸡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与我县蛋鸡产业规模场、养殖合作社代表在县畜牧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畜牧局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调研组从各位代表的发言中了解到土地、政策、技术等目前是制约我县蛋鸡产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内乡县多为山区,且位于“南水北调丹江口水源地核心区”,受建设土地审批难、环境保护要求高等条件限制,产业布局比较分散,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场建设缓慢;各级也尚未出台专项政策用于扶持蛋鸡产业发展,严重影响了养殖场、户扩大规模的积极性;而且没有配套资金支持,地方也很难形成一个专业的技术支撑和科技服务体系,造成专业人才发展受阻、经营者生产管理水平不高、养殖户饲养水平低下等一系列问题。会上,河南农业大学的教授并与各场、户代表就粪污处理等难点问题、农业保险等新举措进行了交流研讨。
    调研组表示,此次座谈达到调研预期效果,会将基层反映的问题以及群众的呼声形成调研报告向上反映,并尽快研究可行性措施,真正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切实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上一篇:南阳市畜牧局来我县马山口镇慰问特困群众      |      下一篇:我县周磊入围“感动南阳”年度人物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