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食药工商局五举措抓好春节食品安全监管
添加日期:2016-01-26 11:17:0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为确保双节食品市场安全稳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16年元月份以来,内乡县食药工商局早安排、早部署,在主管局长江海潮的带领下,对全县超市、商场认真组织开展春节节日食品市场整治,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消费环境。
    一是检查证照。根据新《食品安全法》的一地一证要求,审查主体市场准入资格,防止无证照经营食品。
    二是检查索证索票、建立进销货备案。对食品的每一个单品都仔细对照查看,追根溯源,对原材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严格审查,对无备案或备案不全的进行处理。
    三是检查经营散装食品。看经营者是否有健康证,标签、标示是否规范、醒目。
    四是检查生鲜肉,看两章两票是否齐全。
    五是检查蛋糕、卤肉加工小作坊。看是否建立进货台帐,是否滥用食品添加剂。
    在这次春节食品安全大整治活动中,县食药工商局将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蛋、水果、乳制品、调味品、水产品、饮料、糕点、酒类等食品作为监管重点,强化对商场超市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和过期变质食品以及违反自律制度等违法违章行为,为广大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上一篇:内乡县委统战部、台办开展走访慰问台属侨属活动      |      下一篇:创新“三级”管理 消防安全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