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创新“三级”管理 消防安全保平安
添加日期:2016-01-26 08:43:02   来源:   作者:刘新兵   浏览量:

创新“三级”管理    消防安全保平安
 
        ——记河南仙鹤特种桨纸有限公司抓消防安全促生产纪实

 

    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以提升企业安全运行,员工平安为目标,紧紧围绕平安企业的总体理念,实施“三级”管理,创新布局。创建了“厂部.车间.个人”三级管理的新格局,为公司的安全运行打开了新的局面。
    (1)成立安委办  制定总规则
    消防安全是平安企业的晴雨表,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把消防安全摆在公司的第一位,专门成立了消防安全委员办公室,由公司领导主抓消防安全工作,充实人员力量,加强软硬件建设,探索并建立了标准的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制定了全公司的《消防安全应急救援预案》、《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消防场所重点管理制度》、《火灾隐患整改制度》等一系列的总体准则,高标准,严要求。安委办下设巡防小组,随时巡查,及时发现消防隐患,及时纠正,做到安全事故零发生。
    (2)狠抓落实  加强车间落实
    车间基层不落实,多讲也无用。公司自成立以来,投入巨资,花大力气加强基础性消防设施建设。通过标语悬挂,消防器材安置,特种设备的购买等措施,确保消防设施建设提高一个新的水平。
    该公司在原料堆放区建立了消防队办公室,设立了专门的专职消防队伍,购买了专门的消防车,四周又安装了高清摄像头,并修建了瞭望台和探照灯塔群,24小时不间断地观察情况,并配备了闭路电视监控,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3)注重培训  提升员工消防技能
    只有消防安全措施深入人心,安全技能落实到个人,才能更好地贯彻,执行《消防安全法的》的实施,公司所有的新进人员统一由安委办专人进行职前培训,让所有人员熟悉并知晓消防知识,懂得预防,自救,逃生的技能,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能认识厂区内的安全疏散路线。培训学习完毕,然后统一进行消防知识考核,并登记造册,建立消防个人档案。
    该公司加强了重点场所的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制定了《特种机械安全操作规程》,《原材料场所管理人员消防安全办法》,《易燃易爆危险场所防火防爆管理制度》等规章,真正的使公司员工人人都是消防员,做到安全技能在心中,安全生产有保障。

上一篇:内乡县食药工商局五举措抓好春节食品安全监管      |      下一篇:寒冬送棉衣 情暖李井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