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行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营商环境 > 行业
内乡县衙“中国古代赋税文化展”荣获河南省优秀陈展
添加日期:2015-06-01 15:27:1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nEO_IMG_古代赋税文化展雕塑.jpg

       近日,内乡县衙博物馆主办的“中国古代赋税文化展”荣获“2014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同时入选的还有郑州博物馆“劳动的故事展”、洛阳博物馆“唐代洛阳站”等展览。

nEO_IMG_古代赋税文化展雕塑.jpg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建立赋税制度的国家之一,赋税从多方筹集财政收入,以调节社会生产、交换、分配和消费,促进社会经济健康发展;赋税在中国古代往往是政治的组成部分,同时又是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映射。2014年内乡县衙推出的“中国古代赋税文化展”以古代赋税制度沿革、古代赋税改革、明清衙门赋税征收职责等内容为依托,结合古代赋税故事、诗歌、常识,搭载明清时期内乡赋税历史,通过大型群体泥塑、古代钱币、算盘、升斗等实物,并以声光电高科技产品,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使游客在轻松的氛围中深入了解赋税的产生、由来、变革。该展览填补了国内博物馆古代赋税这一展览空白,引起了故宫博物院、中国社科院、清史研究所、省博物馆协会以及国内衙署博物馆的强烈关注,国家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郭长虹为该展览揭幕,文化部原副部长、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参观此展览时给予了较高评价。
       为促进河南省博物馆系统多出精品陈列展览,不断提升博物馆陈展水平,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在河南省文物管理局主办的每年一届“河南省陈列展览评选”活动中,经专家评审等一系列程序,该展览荣获优秀陈列展览。

 

上一篇:商务局扎实开展“三夏”生产工作      |      下一篇:我县积极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