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座谈会在我县召开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1:03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12月10日,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西片县区座谈会在我县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整改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督促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智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按照省纪委要求,结合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采取分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宣讲活动。
    这天的座谈会由市纪委副书记宋新献主持。
    会上,县委书记李长江及镇平县、西峡县、淅川县、新野县、高新区、鸭河工区、卧龙区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作了表态发言。
    王智慧首先通报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他说,十八大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及走向,呈现出七个方面的特点:顶层谋划更加科学、惩治腐败更具威慑、纠治“四风”更加趋紧、制度笼子更加严密、政治纪律更加严明、方法手段更加灵活、职能定位更加明确。就如何落实好“两个责任”,他重点从清楚决策过程,认清重大意义,把握核心要义,统筹推进落实四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王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深刻透彻,要求明确,意味深长,为下步更好地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明晰了思路。
    王智慧就下步工作指出,要准确把握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省委《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明确了纪委、纪检组加强组织协调、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查办案件、坚决纠正“四风”、深化教育预防、严格追究问责6个方面的责任。纪委、纪检组承担监督责任,既是监督主体、执纪主体,也是问责主体、管理主体,要围绕监督执纪问责,从根上把监督责任履行好,要切实突出首要职责,强化专门职责,聚焦主业主责。落实监督责任,离不开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继续关注好、支持好纪检监察工作,为落实监督责任创造更好条件。
    王智慧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特别是主要领导必须说明白话、干明白事、做明白人,自觉把“两个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知责明责,要态度鲜明,要勇于担当,要传导压力,要严肃追责,要强化监督,要抓好具体,突出常态化抓作风、零容忍抓反腐、支持推进“三转”。要加深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特别是落实“两个责任”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把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砸实、担牢、抓出成效,以“两个责任”的落实不断开创南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赵超和西片各县区党委委书记、纪委书记及市纪委有关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北京知名企业考察团莅临我县考察      |      下一篇:李长江深入基层党建示范点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