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28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9月19日上午,我县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坚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态度和决心。县委书记李长江作重要讲话。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长江讲话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这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切实贯彻落实好“两个责任”的各项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党委、党组承担集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承担职责范围内的主体责任。二要敢于担当。必须担当起主体责任,要不怕得罪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在干事上敢于负责,在管人上敢于担当,对歪风邪气敢于亮剑,对违纪违法问题敢于出手,关键时刻敢于站出来,旗帜鲜明地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三要狠抓落实。目前,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具体意见已经出台,配套的责任追究办法也将马上拿出。要认真学习好、贯彻落实好这些意见办法,坚决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进度落实、责任落实、督办落实。四要提供保障。各级党委要在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领导的同时,主动接受纪委监督,坚决支持纪检监察部门依纪依法履行职责、查办案件,并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提供保障,当好后盾。
    李长江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注重修身立德,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摆正自身位置,用好手中权力,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审慎用权,严格自律,接受监督,确保清正廉洁。
    县委副书记柳明伟传达了市委推进基层“四项机制”建设有关要求。在基层,要完善民主科学决策、矛盾调解化解、便民服务工作、党风政风监督检查等四项基础制度和机制。要完善民主集中制,既防止个人专断、一言堂,又防止议而不决;完善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制度,防止庸俗化倾向;完善干部选拔作用制度,真正把合适的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上;完善反腐倡廉体制机制,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俊峰对县委班子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邓俊峰说,当前,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已到了最关键的时候。县委常委班子要带头,率先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县活动办根据县委“两方案一计划”,已经将整改任务分解细化到各位常委。各位常委要顾全大局,积极主动把县委班子整改的事项认领到位,带头整改,不相互推诿,始终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一项一项按时落实好整改任务。
 

上一篇:第四届全国衙署文化研讨会在我县隆重召开      |      下一篇:政协内乡县九届第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