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唱响白河”内乡专场演绎魅力内乡范儿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25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夏日的白河之滨,清风怡爽、灯火璀璨,我们相聚在此,把内乡那淳淳的泥土芳香带到了这里。627日晚,“唱响白河”群众文化内乡专场演出在市城区光武大桥与滨河路交叉口处的白河岸边隆重举办并取得圆满成功。

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内乡县委宣传部、南阳电视台承办,河南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的夏日文化生活,推动“欢乐南阳”群众文化活动深入开展。至目前,该活动已成功举办了7场,受到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
   “唱响白河”群众文化内乡专场演出自4月份开始精心筹备,历经多次打磨提升,终于在当晚撩开了面纱。200余人的演出阵容,歌曲、舞蹈、宛梆、小品、情景剧等多个艺术门类的精彩演出,给全市人民倾情敬献了一场独具内乡特色的文化盛宴,彰显了内乡深厚的文化底蕴,演绎出了魅力内乡范儿。演出场面热烈火爆,群众情绪高涨,观看人数达到了该次活动之最。



 

当晚8时,演出在热烈欢腾的《魅力内乡》中拉开了帷幕。整场演出节目精彩,衔接紧凑,LED大屏幕的画面配合完美,相得益彰。一曲《美丽的宝天曼》如梦如幻,带领大家走进素有“中原氧吧”之称的宝天曼,领略这片国家级原始森林的瑰丽和神奇,领略内乡山清水秀的生态画卷,去感受内乡那多彩多姿的魅力。艺术舞蹈《向天歌》通过细腻生动的表演展现了内乡不断发展的勃勃生机。舞蹈《红韵》轻盈舒缓,体现了内乡大美于内、乡情悠长的含蓄隽永之美。内乡原创歌曲《丹江水,中原情》,唱出了南阳人对丹江水的热爱和眷恋,唱出了南阳人民无私奉献的浓浓深情。



 

20131126,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菏泽给市县官员诵念了来自内乡县衙三堂的楹联,晚会根据这幅楹联为背景创编的情景剧《当官为民》传递出了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神圣使命,该剧中的的多段精彩对白让观众深感共鸣,不断鼓掌叫好。小品《美丽乡村》则展示了内乡人民建设美好家园、追求幸福生活的现实故事,散发着浓浓的生活气息,演员功力深厚,表演夸张诙谐,引发了大家笑声阵阵,使晚会的热烈氛围达到了高潮。

整场晚会最具特色的亮点当属内乡宛梆。内乡宛梆是国家独有珍稀剧种,是内乡最具特色的文化名片。由内乡宛梆艺校的小演员们带来的经典唱段《打金枝选段》,表演形式新颖,眉眼风情流转,高八度呕音花腔清亮婉转,令人耳目一新,展现了宛梆后起之秀的强劲实力。宛梆戏曲《太平盛世,万民共享》参演演员30余人,大气磅礴,老将们的稳健台风和独特唱腔,使宛梆的独特魅力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由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雪》改编的戏歌融入了宛梆戏曲音乐元素,特别是梆子腔挺拔高亢激越,完美的诠释了诗词意境,别具魅力。



   

    晚会最后在歌伴舞《欢迎你走进俺内乡》中拉下了帷幕,同时也是内乡人民向南阳市民的诚挚邀请!
    “今夜,我们相聚白河,借这片桨声灯影,放飞了建设富强美好和谐新南阳的神圣梦想;今夜,我们唱响白河,共同高举奋进的火把,坚树起了内乡人对南阳阔步发展的责任和担当……”内乡是生长故事的地方,我们将不断创新创造,用更多更美的内乡故事再创新的辉煌!


    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新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生起,人大副主任程建华、庞震凤,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景文栓,县委书记李长江、县长杨曙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鹏飞和当地群众一同观看了晚会。
    整台演出在节目质量、服装包装、视频制作等方面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取得圆满成功,是我县走出县外参加文艺演出规模最大的一次。

 

上一篇:“活力内乡”广场晚会风雨中激情上演      |      下一篇:县委常委会召开群众路线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