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牧原:发展“磁力”姻缘100对大学生
添加日期:2015-02-13 10:20:12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热闹快乐的婚礼现场

夫妻对拜

   “牧原的发展见证着我们的爱情,牧原的价值观让我们共同坚定了携手与共的历程。”
   “是牧原让我们找到了施展抱负的地方,是牧原大家庭让我们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没有牧原,就没有我们的爱和姻缘,我们将和牧原一起去成长,去坚守,去享受丰盛快乐的人生。”

主婚人公司高层王华同宣读主婚词


证婚人公司副总苏党林宣读证婚词


    4月27日上午,位于河南省内乡县的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牧原”)的商圣苑内春意盎然,百花盛开,乐曲悠扬,喜庆、快乐和幸福荡漾,该公司的胡杨和郭丰娜、韩晓虎和马艳兵、朱建华和李秋霞、王飞和谷雨等10对新人喜结连理,在这里步进了幸福的婚姻殿堂。他们都是近年来走进牧原、坚守在牧原的大学生。在公司为他们准备的“爱在牧原乐园・我们一生的承诺”隆重而简朴的集体婚礼仪式上,他们面对众多的“牧原家人”和滑稽幽默的司仪畅谈心声。

董事长秦英林送祝福给新人


    1992年春天,邓小平南训谈话的声音从南海之滨传到了南阳盆地。秦英林顿感中国发展的春天就要来临。他没有过多的考虑,毅然决然辞去公职,带着同窗妻子钱瑛从城市回到了他们的家乡河南省内乡县马山口镇河西村,开始了养猪事业的长跑。他们从22头猪养起,目前已形成了年可加工饲料近百万吨、出栏商品猪195万头、合作屠宰加工100万头生产能力的集科研、饲料加工、生猪配方、种猪繁育及销售、商品猪饲养为一体,年实现利润3亿多元的生产规模,成为中国养猪协会命名的“中国养猪行业的旗舰企业”。牧原股份已与1月28日在深证上市。

公司副总秦军向新人赠送礼物


    发展中,牧原人坚守的创造价值、奉献社会、责任来临、勇于担当的价值理念,坚持的不与当地政府争条件、不与农民争利益、不与员工争薪酬的“三不争”原则,吸引着一批又一批大学生走进牧原、坚守牧原,成为牧原事业发展的后来力量。他们自觉不自觉地把牧原人的价值理念与自己的择偶标准紧紧相连,一批又一批的大学生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牧原的大学生们择偶标准并不高,但确实很挑剔,他(她)们选择对象,不看家庭背景,不看收入高低,但一定要看价值观,看敢不敢于担当责任。”早年走进牧原、也在这里找到如意郎君并有了自己的孩子的牧原兽医总监杨瑞华对记者:“牧原的女孩(大学生)们都说,在牧原找对象,一是放心,二是也不担心收入低。”


秦英林和钱瑛夫妇及来自美国的专家观看集体婚礼


    为了给天南海北来到这里的大学生们创造一个家的感觉,牧原注重培育浓厚的“家人文化”氛围,使大家在一起工作和生活都显得十分轻松和快乐。
    在每次的集体婚礼上,新人们的双方父母大多都不在现场,但公司董事长秦英林再忙,都要以“家长”的身份参加他们的婚礼,与他们拥抱,送给他们红包和特别的礼物。公司的高层们要给他们证婚、主婚。“看着一批批大学生在这里结婚生子,我高兴,我幸福,我踏实,想得更多的是,牧原的发展有了后来人。”秦英林说。


未婚大学生们的期待

    近年来,牧原每年都要举办1-2次集体婚礼。目前,已在牧原内部成就100多对大学生夫妻。
    在这天的集体婚礼上,还有一批未婚的大学生走向前台,公开向牧原家人门“兜售”自己的择偶标准,渴盼着自己的这一天。
 

上一篇:我县接受全市产业集聚区集中观摩活动      |      下一篇:李长江对迎通水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严格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