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图说内乡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图说内乡
全新明:清洁家园要做到“四个亲自”
添加日期:2015-02-13 10:19:56   来源:   作者:   浏览量:

    

   

    “后三个月,清洁家园行动的重中之重就是治脏'”。在11月13日召开的全县清洁家园行动推进会上,县委书记全新明发出了“五问”,指出要突出重点,做到“四个亲自”,半月一督查,确保清洁家园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魏鹏飞主持。县领导王峰、郑文明、王宜显、朱文华参加了会议。

    全新明在听取汇报后,用“成绩不小,差距很大,问题不少”三句话概括总结了前段全县清洁家园行动工作。并结合我县实际,对清洁家园行动发出了“五问”:第一是为啥干的问题?因为是提升形象的需要、是优化人居环境的需要、是提高生活质量的需要、是服务群众身心健康的需要、是生态建设的需要、是培养良好习惯的需要,总之是形象,是需要,是民生,是环境,必须下大力气,切实抓紧抓好。第二是为谁干的问题?是为内乡、为家人、为自己,我们都身在其中,受益其中。第三是谁去干的问题?不宣传全党动员,但需全民动手。第四是啥要求的问题?就是保位争先,干在实处,讲究实效,争创一流。第五是如何干的问题?就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突出“四性”,即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的必要性、长期性、艰巨性、反复性。要切实加强领导,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做到“四个亲自”,即亲自过问、亲自安排、亲自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亲自约谈落后单位一把手。工作方法上要及时借鉴兄弟县市区好经验,可复制的实行拿来主义,要取其精华为我所用。既要以点带面,又要面面俱到,要以治脏为主,抓好统筹。

 

 

 

     全新明强调,清洁家园行动的核心是解决“脏”的问题,从现在开始,后三个月的重中之重就是治“脏”,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各督导组要加大力度,坚持半月一督查,具体问题具体对待,不能按部就班,生搬硬套。要突出工作的标准化、经常化、解决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激活全民参与的意识。要切实关注民生,加大投入力度,加强城区南入市口的管理。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使清洁家园行动取得实效。

    会上,县领导王峰、郑文明、王宜显、朱文华围绕活动开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县清洁家园行动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一把手、各督导组长、清洁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节俭办菊展 县委书记连声赞      |      下一篇:县委中心组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