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本站信箱nxqmw@sina.com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力内乡 > 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我县召开防汛会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添加日期:2020-08-07 08:46:48   来源:   作者:江道宗 张宁   浏览量:

  8月6日下午,我县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防汛会议,分析研判防汛形势,紧急安排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李霞,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县防指副指挥长高晓飞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县防指副指挥长王宜显主持会议。

 

IMG_0933_副本.jpg

  会上,高晓飞对民兵应急分队遂行防汛抢险行动准备、防汛物资器材到位、加强防汛值班值守进行安排;县气象局局长李厚军介绍了近期天气情况,提出防范强降雨需要关注的部位和建议;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利局、县交通运输局共7个防指主要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本单位防汛准备和物资储备情况。
  李霞指出,市县气象部门预报,我县6日夜到7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目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的关键期,大家要牢固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理念,把防汛工作摆在当前重中之重位置,迅速进入备战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汛准备。
 
IMG_0885_副本.jpg
 
  李霞要求,一是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严阵以待,高度重视此次强降雨过程,各级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压实防汛责任,突出重点部位,抓实抓细防汛措施。二是组织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山洪危险区、易滑坡道路、旅游景区、涉河在建工程、重要水库、尾矿库、城市内涝、低洼淹没区等重点防御部位,逐一落实防范应对措施,特别要关注贫困户、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三是涉河在建工程必须停工、人员机械尽快上岸,旅游景区马上停业;防汛物资必须到位,保证一有险情,能迅速拉得出,用得上;通过电视台等传播途径,提醒大家做好防范,广而告之。四是加强防汛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要带着重任担当坚守岗位;乡镇主要领导在强降雨期间,不能离开乡镇,手机必须24小时保持畅通,抗实抗牢防汛责任,确保水库不垮坝,河道不决堤,城区不受淹,农田不受涝。
  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乡镇长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内乡县人大宣传连续三年位居全市第一方阵      |      下一篇:宛漯两地乡镇志编纂工作座谈会在内乡县召开